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重视宣传的力量——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信息员培训会

日期: 2021-10-08 来源: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

想要宣传科室却总是不知如何选题?

文章内容总是无法引起读者的兴趣?

想要调整相机的各项参数却无从下手?

拍照总是不知道怎样构图取景?

……

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信息员培训会 (1).jpg

  为了提高各科室信息员的写作和摄影水平,满足科室提升宣传工作质量的需求,2021年9月29日下午1点半,院党委在门诊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信息员培训会。会议特邀北京日报社科教卫新闻部副主任,北京日报、北京晚报高级记者贾晓宏,新华社摄影部高级记者张玉薇,分别针对写作和摄影技巧为参会人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信息员培训会 (2).jp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守舵担任此次培训主持,党委书记王青松,各党支部宣传委员、专职党务干部、各科室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信息员培训会 (3).jpg

  王青松书记作动员讲话,他再次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勤学、多练,熟练掌握写作和摄影技巧。

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信息员培训会 (4).jpg

  贾晓宏记者在授课中指出,全媒体时代下,网络发挥着重要作用,移动终端已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只有跟上时代的发展,适应全媒体时代的规律,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才不会被时代淘汰;宣传人员要握住和用好手中的“话筒”,在读者应该知道什么、必须知道什么,和想要知道什么之间取得平衡,写作时要重在内容,善于把握热点事件,发现身边故事,从心而发,同读者建立情感联系,传递正能量。

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信息员培训会 (5).jpg

  张玉薇记者从摄影基础知识,会议、活动摄影主题与技巧,医务活动场景拍摄及案例解读,浅谈手机摄影4方面进行授课。小到拿单反相机的正确姿势,大到取景构图技巧和后期修图调整技巧,张玉薇记者都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为表彰先进,树立模范,活动中还设置了颁奖环节。

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信息员培训会 (6).jpg

  贾晓宏记者和张玉薇记者为获得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奖的周 淼、王雅迪、周国民、孙瑛凝、张颖、谷群英颁奖。

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信息员培训会 (7).jpg

  王青松书记和胡守舵副书记为获得宣传工作最具影响力科室奖的呼吸消化内科、针灸科、肾内科;获得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奖的护理部、医务科、疾控科进行颁奖。

  此次高质量的培训令参会人员受益匪浅,通过两位老师的倾情讲授,大家对写作和摄影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更深的了解,每个人的笔记本上都记满了要点和技巧。虽然培训收获满满,但真正的掌握重在实践,希望大家能够切实学有所得,将学到的技巧实实在在地转化为自身的能力,写出、拍摄出更多优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