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一份来自东医温暖的礼物

日期: 2021-10-08 来源:北京市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

  秋兰飘香, 丹枫迎秋。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一年一度的传统敬老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天坛院区携手天坛街道东晓市社区,以“东医情暖金秋·天坛爱在重阳”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医文化科普活动,为天坛街道的老年居民送去温暖和健康。

  9月29日,负责人尤璐代领社区居民参观并详细介绍了天坛院区中医文化宣传长廊、中医科普展示区、药食同源展厅和中药鲜药园,为居民进行《秋季养生》知识讲座,让居民了解如何科学、健康的度过秋天,为居民泡制秋季养生茶,让药食同源文化走进百姓家庭,在鲜药园带领大家习练传统健身气功八段锦。一系列丰富的体验活动,使居民代表们耳目一新,大家纷纷感叹:“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学习了养生知识、掌握了养生茶的制作,又近距离感受了药食同源文化的内涵,可谓一举多得”。“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套八段锦打下来,身心舒畅”。

  医院天坛院区立足于天坛街道及周边地区,以中医诊疗及康复服务、推广中医文化传播为立足点,以中医治未病、已病治疗、病后中西医结合康复全期服务为着力点,兼顾辐射周边地区老年驿站及居家诊疗、康复、护理需求于一体,努力打造基于社区的中医、康复、养老为一体的精品诊疗综合服务模式,为百姓提供优质、便利、个性化的医疗和健康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