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传承弘扬中医国粹

日期: 2021-10-15 来源: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

  10月11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传统知识保护中心承办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在东铁匠营一中开展。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崔璇医生,以“中医导引——养生六法”为题,在美丽的校园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新的中医中药文化体验。


  崔璇医生用活泼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医导引的理论基础和历史源流,并现场带领师生们一起练习了养生六法。


  讲座现场互动频频,师生们积极跟练体验,对这种不同于跑步、打球的锻炼方式有了初步的了解。同学们发现,看似简单的动作做起来好像并不简单!演练过后,同学们甩着胳膊,直呼“酸爽”“通透”。

  生动有趣的讲座和功法体验,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此次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中医药与生活的息息相关,引导学生关注身体健康,也激发了学生学习了解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有利于健康素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