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北京市和平里医院联开展“情暖重阳节、义诊送健康”活动

日期: 2021-10-19 来源:北京市和平里医院

  九九重阳,孝亲敬老。在这个寓意长长久久的节日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公益爱心,北京市和平里医院联合北京医院专家在门诊大厅开展“情暖重阳节、义诊送健康”活动。

  10月14日一大早,老年病科医护人员就在门诊大厅排列好桌椅板凳,血压计、血糖仪、听诊器、宣传册等医疗用品,还贴心的准备了老花镜,希望用精湛专业技术和爱心,为老人们送去最真挚的祝福、最实惠的帮助、最贴心的问候。前来咨询就诊的老人络绎不绝,很多老人是听说了义诊宣传专门赶过来的,其中也不乏一些“老朋友”了。老年病科选派优秀的专科护士,在现场为有需求的老人进行免费的耳穴压丸治疗。

  咨询台后的医生们也是忙得不可开交,测血压、测血糖,向老人们讲解健康保健知识,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医生,您看我吃这个降压药合适吗?”“医生,您说我身上这么多病,我该怎么吃药呀?我都吃不过来了”“医生,我一咳嗽就憋不住尿,我该怎么办呀?真麻烦”......人上了年龄,身体各种机能退化,很多人都是一身病,针对老人们多病共存,多药同服等问题,老年病科的专家们为他们进行老年综合评估,采用多学科方法,评估老年人的医疗健康情况、躯体功能情况、认知心理情况以及社会缓解情况等,判断老年综合征的具体健康问题,及时全面的筛查出问题,制定综合的干预计划,最大程度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两个医院的医护们竭尽所能为老人们解答各种困惑,给出相应的健康指导,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老人们满意而归。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衰老与病痛不可抗拒,但是我们愿与老年朋友们一起携手面对病痛,让大家老有所医、老有所盼、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