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指间“植”此青绿 共“树”青春之约

日期: 2023-03-20 来源: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

草长莺飞,春意盎然。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青年们绿色环保意识,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团委联合生命之光社区青年汇开展了“指间‘植’此青绿 共 ‘树’青春之约”的DIY盆栽主题团日活动。

42f11cadcf4aeeb181bb1c1110f57d1.jpg

活动开始,由老师为大家讲解多肉盆栽种植及日常养护,包括浇水、日照、病虫害防止等种植中常见的问题。多肉植物品种多,好栽种,种植多肉盆栽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DIY设计,这样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青绿的灵动。

微信图片_20230313150754.jpg

听完讲解,大家都跃跃欲试,迫不及待想要开始种植多肉了。他们小心的刨土、栽种、铺石、装饰......每个人都乐在其中。盆景是无声的诗,立体的画,体现着流畅着创作者的思想和情感,让大家打开想象的翅膀,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创作专属的“一盆一世界”。不一会儿,一颗颗多肉在青年们的手中焕发了生机。

此次微盆景制作体验让在场青年们在爱绿、植绿、护绿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不仅增进了交流,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释放了压力,陶冶了情操,更让大家以植树节为契机增强环保与生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