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北京市和平里医院与和平里街道开展“心系百姓健康 共建杏巷家园”共建活动

日期: 2023-03-20 来源:北京市隆福医院

2023年3月17日,北京市和平里医院与和平里街道开展“心系百姓健康 共建杏巷家园”共建活动,北京市和平里医院党委书记杨瑜、院长吴春军携全体领导班子、职能科长出席,和平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霞带队,民生保障办、街道20个社区书记参会,活动由北京市和平里医院党委副书记侯波主持。

会上,北京市和平里医院院长吴春军以《持续改进 融合创新 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介绍医院近年来在人才建设、专科发展、运营管理、医联体建设、新医学中心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并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与和平里街道各社区的紧密联系,将医疗资源更深层次下沉到社区,把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送到群众的身边。

和平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霞介绍和平里地区的基本情况,表示将进一步与医院加强联系,密切联动,携手共建,夯实友谊,共同为和平里地区广大居民朋友的“防治保康”做出更大的贡献。医院20名职能部门中层干部与和平里街道20名社区党委书记建立联系。会后,社区干部一同实地参观了医院重点科室、特色科室及康复中心等。

此次共建活动,以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项目共推、发展共赢为目标,促进更多优质资源融合,打通居民便利就医通道,有利于党建+医社共建,助力“健康社区”建设。下一步,北京市和平里医院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和医杏林志愿服务队,通过健康服务进社区、社区健康大讲堂、健康结对帮扶等形式,常态化组织医院优质医疗资源深入周边社区,走进单位,贴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让工作生活在和平里地区的居民更加真切地体验到“医社共建”带来的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