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团委举办学雷锋见义勇为线上青年座谈会

日期: 2024-04-01 来源: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

1.webp.jpg

近日,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迪更妮、冯必强和宋佳明三位医师在龙年春节期间的救人事迹在市区各类媒体和医院内广为流传,受到广泛关注。为了更好地宣传见义勇为事迹,引领当代青年向善向好,3月20日,医院团委举办学雷锋见义勇为线上青年座谈会,医院团员青年、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座谈会上,邀请到迪更妮、冯必强和宋佳明三位医师,讲述了自己在高铁列车上和高速桥洞下英勇施救的感人故事,并特别分享了事件当时各自的心路历程。

三位医师通过问答的形式,结合切身体会,向与会青年传授了相关经验与注意事项,得到与会青年的一致好评。

此次青年座谈会,在全院范围内宣扬了见义勇为、挺膺担当的雷锋精神,同时提醒青年医务人员在面对此类突发事件时要做到冷静机敏,留好资料,妥善处置,及时寻求警务人员帮助,在维护好自身权益的基础上尽可能帮助身处困境的人。座谈会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形式,让更多医院青年参与其中,向身边青年榜样学习,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