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名师大讲堂开讲!

日期: 2024-04-08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

为提高医务工作者医疗水平及职业素养,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于2024年3月29日开展名医大讲堂,从名医名家学术思想、临床思维与经验、医学人文等多维度,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授课。作为名师大讲堂的首讲,特别邀请到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肾内科学术带头人、北京中医药大学肾病研究所副所长刘玉宁教授做了题为《慢性肾脏疾病的中医治疗思路与方法》的讲座。

刘院士出身医学世家,文化底蕴深厚,精勤不倦,博采众长。在中西医结合治疗肾脏疾病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并于去年获得了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的称号。本次授课刘院士结合自己学习中医的经历从肾络与络病理论、肾络病的病理特点和肾络病的临床治疗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中医治疗慢性肾病的治则治法。正式拉开了我院名师大讲堂的序幕。

孙鲁英院长听过讲座后,特别强调指出,请名师授课,我们不单纯学习具体的知识,也要学习思考名医的成长之路。医海浩瀚,学医从不是一蹴而就的,学习要有正确的路径,正确的态度,学习是硬功夫,需要迎难而上,也需要多学科交叉,读经典、多临床、勤思考,最后才能真正成为大家,更好的护佑群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