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第十一届中医护理国际化推进会会前培训在北京按摩医院召开

日期: 2024-04-08 来源:北京按摩医院

3月22日,第十一届中医护理国际化推进会会前培训在北京按摩医院召开。北京按摩医院党委书记董浩致辞表示,北京按摩医院一直秉承积极推动中医护理队伍国际化的发展信念,紧跟国际护理行业的新进展新动向,助力中医护理“走出去”,提升中医护理国际影响力。

图片5.png

医院党委委员、医疗按摩工作处处长章延松结合医院目前推动中医护理国际化发展近况,表示会继续加强推进中医护理发展力度,助推中医护理国际化发展进程。

图片6.png

会议特邀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崔永强教授以《三分治,七分养——传统医学中的护理》为主题进行授课。崔教授提出,情绪是可以控制的,而宠物陪伴辅助疗法能有效地减轻安宁疗护病人的痛苦及儿童减少焦虑、压力、抑郁。

图片7.png

北京按摩医院护理部主任杨淞然就“驰而不息,做好临床护理的最后一公里——延续护理”为主题进行分享,介绍了医院护理队伍发展现状、中医护理人才培养、护理人文以及北京按摩医院对于国际化中医护理推进工作具备的优势。

本次培训课,让护士们深入学习到“三分治七分养”的国际先进护理理念,引领医院护士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将发扬中医护理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为持续推进中医护理走向世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