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北京市和平里医院第三届“春暖花开话过敏”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 2024-04-08 来源:北京市和平里医院

3月31日上午,北京市和平里医院举办第三届“春暖花开话过敏”中西医结合儿童过敏性疾病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针对孩子过敏体质、抵抗力下降,反复咳嗽、喘息、呼吸道易感染进行答疑解惑,免费检查咨询治疗。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关注儿童咳喘,预防反复呼吸道感染”,活动特邀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专家联动,吸引了近百名孩子与家长参加。专家讲解过敏预防、中药代茶饮及外治方法保健知识,健康宣教、检查义诊,台上台下热情互动,气氛良好。

北京儿童医院妇儿中心、顺义区妇幼保健院原过敏反应科周高俊主任带来讲座《聊聊感染季遭遇过敏季应对措施》。

北京市和平里医院小儿咳喘过敏门诊王秋莉医师带来讲座《中药代茶饮及小儿外治法防治儿童过敏》。

义诊现场,专家们针对孩子的问题与家长耐心交流,分析孩子反复咳喘、感冒的原因,指导如何提高免疫力、识别过敏源,防治咳喘及反复感染。小朋友们体验了儿科中医治疗特色疗法。

“孩子从去年冬天开始反复感冒,咳嗽老是不好,今天一查才知道是咳嗽变异性哮喘,谢谢医生完善的检查和耐心的宣教,我们把药用上,一定要控制好,防止肺功能下降!”活动为家长们普及了过敏性疾病在感染高发季节的防治知识、中医自我保健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搭建了医患交流的桥梁,家医齐心共克过敏。以患者为中心,以专业技术为抓手,北京市和平里医院儿科助力孩子们远离咳喘,预防反复呼吸道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