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丰台区中医医院与辖区4所学校开展“卫生健康副校长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日期: 2024-04-08 来源:北京市丰台区中医医院

初春三月是传染病高发的季节,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迎接健康新学期呢?连日来,丰台区中医医院(南苑医院)坚持贯彻落实“校地协同、医教联合”工作机制,选派4名业务骨干结合辖区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开展“卫生健康副校长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丰台区中医医院(南苑医院)公卫医师彭红莉分别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学校南庭新苑校区、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第三小学西校区,给学生们介绍春季传染病防控“六知道”,教会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均衡膳食,规律作息,增强体质。

图片11.png

中医师吴敏从中医角度为五爱屯小学的同学们介绍食物的四种属性、四季养生和五色养生知识,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中华饮食文化历史悠久和独特文化意蕴。中医博士后窦海伟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和标准的动作带领全校师生一起学习了《八段锦》,同学们学得非常认真,简简单单几个动作让同学们得到了全身的放松。

图片12.png

儿科医生肖青围绕“春季常见传染病”为北京市丰台区槐房小学进行了春季传染病科普知识普及,讲解传染病流行的原因及特点,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诺如病毒感染等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等知识,教会同学们应从哪些方面做好传染病防控,杜绝传染病在校园内的传播。

目前,辖区4所中小学校的“健康副校长”均通过“开学第一课”履职尽责、开展工作。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自我防护意识,为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建设健康校园打下了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