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天使展翼 筑梦起航——北京市肛肠医院举办三基三严护理技能大比拼

日期: 2024-04-15 来源:北京市肛肠医院(北京市二龙路医院)

首图.jpg

按照国家卫健委关于《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要求,我院为进一步加强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建设,提升临床护士专业操作技能和综合能力素质,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的护理服务,3月18日至21日,护理部在七楼报告厅组织举办了“2024年三基三严护理技能大比拼”活动,大赛分为5场,共有152名护士参加。

本次技能比拼包括单人心肺复苏和艾条灸技术两个项目,由各临床科室护士长及优秀专科护理骨干组成监考组。 

各科室护理单元积极组织赛前培训,大家紧锣密鼓地准备和练习。 

大赛前,护理部副主任讲解考核规则及注意事项,强调考核要点。监考老师对每位护士的操作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导,进一步提升了考核质量。  

赛场上选手们全神贯注、热情饱满,对操作步骤一丝不苟,比赛现场充满了“实战味”,充分展现了护理工作者扎实的基本功和应变能力,不仅彰显了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也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大赛考核严肃认真,公平公正,不合格的给予补考。通过此次比赛活动,不仅检验了前期培训效果,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开展针对性培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临床护士业务水平更趋专业化、规范化,必将进一步提升我院优质护理内涵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