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护国寺中医医院开展“护胃健康,无幽无虑”主题活动

日期: 2024-04-15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护国寺中医医院

2024年4月9日为国际护胃日,国际护胃日又称国际养胃日。据统计,截止2022年我国胃病发生率高达85%。当前胃肠道疾病已经成为我国人群的常见病、多发病,慢性胃炎、胃溃疡、幽门螺杆菌感染等几乎“家喻户晓”。为此,护国寺中医医院中医内科参加了今年西城区脾胃病专科医联体组织的防治宣传周活动,通过宣传周活动,普及健康知识,开展中医防治消化疾病的健康知识普及活动,使大众提升胃病中西医结合防治理念。

2024年4月8日,护国寺中医医院内科开展了“护胃健康,无幽无虑”主题活动,张其慧主任带领内科专家在本部门诊大厅进行了专家义诊咨询,咨询20余人次,从全方面对患者的诊治及饮食、起居等方面进行指导。

同时还开展了以患者为受众群体的健康宣教工作,开展中医防治消化疾病的健康知识普及活动,使大众提升胃病中西医结合防治理念。医生及护士分别对患者进行了有关胃病的健康知识普及,并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消化系统疾病的防治以及中医康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