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北京中医健康乡村(社区)试点建设工作

北京中医健康乡村(社区)试点建设工作 第 196 期

日期: 2019-06-24 来源:

  北京中医健康乡村(社区)试点建设工作之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中医科

  柳静领军人才团队进驻房山区琉璃河镇

 

  2019年6月11日下午,由北京儿童医院中医科和房山区琉璃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房山区立教村北京中医健康乡村(社区)试点建设工作启动仪式”在琉璃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隆重召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中医科柳静领军人才团队、房山区卫健委医政科科长晋长皓、琉璃河镇政府工会主席闫淑会、琉璃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建波、副主任林松等相关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会议由林松主任主持,会上,中心主任李建波对琉璃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情况做简要介绍。随后,北京儿童医院中医科科主任胡艳介绍了本科的发展历史、在临床及科研上取得的成绩,团队负责人柳静主任介绍了北京中医健康乡村项目的内容及实施方案,二位主任均表示将带领科室人员,积极投入健康乡村试点建设工作,力争为当地居民多做实事,努力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双方在会上就转诊通道的建立、基层医师的培养方案等工作初步达成共识。区卫健委医政科科长晋长皓在会上强调今后合作项目将以琉璃河为枢纽,由北京儿童医院派出专家团队,充分发挥医院中医药优势和特色,加强三级联动合作,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培养中医人才,切实提高基层中医药医疗水平。琉璃河镇政府工会主席闫淑会也表示全力配合试点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北京中医领军人才团队深入农村,创新中医药服务模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北京儿童医院中医健康乡村建设团队人员在当地医务工作者陪同下,为琉璃河镇居民进行了健康咨询活动,闻讯赶来的居民络绎不绝,专家们被前来求诊的患者们包围,认真倾听诉求,仔细询问症状,耐心的进行解答和指导。专家们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和蔼可亲的态度让前来咨询的患儿家长感动不已。

  本次活动展示了中医药的魅力,收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