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北京中医健康乡村(社区)试点建设工作

北京中医健康乡村(社区)试点建设工作 第 201 期

日期: 2019-08-05 来源:人民网

  北京中医健康乡村(社区)建设工作之

  地坛医院王宪波团队健康乡村行

 

  每月的健康乡村行计划,都要经过王宪波主任带领团队成员认真讨论,与阁老峪乡医密切沟通,做到惠民,健康公益行等策略,随着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他们对健康水平的需求也随之提升了。根据需之所需,团队长之所长,团队在王宪波主任带领下,于七月初,由多名主任级别医师、带领学会组织、引领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成员,一行13人。这次之行为以下活动项目:

  一、将制作好的十二条经络图宣传画传送给村医,悬挂在诊室内,让百姓们可见,可认,可用,三分治、七分养,治病先防,让中医养生文化下沉,三级联动。

  二、团队中主任医师们为村民诊病,技术下沉,让百姓得到三家级别医生的技术,诊病同时给予健康处方,未病先防,传递健康知识常识。 

  三、与村医对接,传授疾病诊疗新进展,提升乡医的技术水平,缩小三甲医院与乡医之间的诊疗差距,让百姓们看病得到同质化的诊疗水平。为健康保驾护航。

  四、因季节而制定制作熏蚊香囊,作为传染病特色专业,防蚊也是防止传染病的一项举措,让百姓们亲手制作,乐在其中。

  五、古语说:“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将中医体质学说相关知识,日常健康小知识,以及常用如何七部洗手法等等。让百姓学会如何掌握健康生活、饮食、起居等良好的生活方式,减少或杜绝不良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生活指数。

  六、学会与团队,支部与支部联合共建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