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北京中医健康乡村(社区)试点建设工作

昌平区中医医院“中医健康乡村活动”走进南口红泥沟村

日期: 2019-08-18 来源:

  8月16日早上,昌平区中医医院中医健康乡村团队与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南口红泥沟村进行中医健康乡村义诊咨询和健康宣教等活动。活动前,医院刘晓宇副院长、医务处刘庆军处长、南口社区赵国栋主任和红泥沟村张书记开展座谈会,讨论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中医健康乡村工作,为百姓提供更好地中医药服务。

  活动中,首先由治未病科刘宏伟主任开展“体质辨识与疾病预防”等相关知识讲座;来自冠心病科、脑病科、外科、针灸科的医护人员开展了中医药非药物治疗和义诊咨询活动,共服务30余人次;免费做腹部超声30余人次;冠心病科姚海英护士长亲授村民“十八段锦”中医养生功法;同时发放了70份中药饮片(代茶饮)和关于心脑血管病等相关宣教资料。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提供测血压、血糖等。通过多种形式的中医药服务让山区百姓体验到了简、便、验、廉的中药服务,增强健康意识。

  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对降低当地村民的慢性病、常见病的发病率,普及养生理念,帮助社区百姓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社区群众对专家带来的中医药服务给予了“精湛、细致、热心”的美誉,纷纷对专家团队表示感谢,对中医健康乡村活动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