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北京中医健康乡村(社区)试点建设工作

北京中医健康乡村(社区)试点建设工作 第 202 期

日期: 2019-08-23 来源:

  北京中医健康乡村(社区)建设工作之

  望京医院领军人才团队健康乡村行

  为响应三甲医院医疗资源下基层政策,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意识理念,加强中医治未病管理工作,望京医院名中医康复领军团队何龙医师于2019年8月6日在八里庄红庙北里社区进行了题为《暑期常见病防治》的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北京的夏日炎炎,若不注意养生防护,人在高温暑湿的环境下很容易发生中暑及一系列病症,何龙医师针对暑期常见病开展讲解,内容涵盖了中暑、夏季腹泻、暑湿感冒等常见病症,并针对老年人多存在心脑血管疾病风险,何龙医生重点讲解了夏季脑卒中与急性心梗的预防,夏季出汗多需注意及时补充水分,适量运动,合理作息,平和心情;夏季蚊虫多,还需小心蚊虫传播流行性乙脑与登革热,清除蚊子孳生地,做好个人防护,不去丛林与疾病流行区。夏季游泳需注意安全,避免溺水,何龙医生为大家普及了溺水的急救措施。整个讲座以互动问答的形式进行,现场居民发言积极踊跃,均有不同收获。讲座结束后,何医生针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讲座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