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北京中医健康乡村(社区)试点建设工作

北京中医健康乡村(社区)试点建设工作 第 205 期

日期: 2019-09-23 来源:

  北京中医健康乡村(社区)建设工作之

  东方医院赵海滨团队开展中医气功八段锦教学活动

 

  2019年09月20日上午9点,北京中医健康乡村建设项目赵海滨团队前往密云区十里堡岭东村进行中医气功八段锦的教学与练习活动,经密云区十里堡社区服务中心张德山副院长精心组织,在岭东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相关负责人召集村民前往活动广场。首先,由赵海滨团队成员候季秋博士为村民讲解练习八段锦的注意事项及适宜症。随后,6名博士进行八段锦分解动作及动作要点的示范讲解,并引导村民们进行练习八段锦的连贯习练,从预备式的左脚开步;与肩同宽;屈膝下蹲;掌抱腹前;意守丹田,第一式双手托天理三焦到背后七颠百病消,再到收式,配合口令音乐,让村民们很快融入到习练八段锦的意境中。    

  经过认真教学与习练,村民们谈到这套中医功法确实能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起到强身健体的益处,并表示会坚持练习,希望我们能够经常传授给他们这些中医功法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