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北京中医健康乡村(社区)试点建设工作

北京中医健康乡村(社区)试点建设工作 第 206 期

日期: 2019-10-15 来源:

  北京中医健康乡村(社区)试点建设工作之东方医院赵海滨团队开展中医气功八段锦教学活动

  
  2019年10月11号,北京中医健康乡村建设项目赵海滨团队前往密云区十里堡岭东村进行中医气功八段锦的教学与练习活动,在十里堡卫生院及岭东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首先,引导村民们进行上次1-4节八段锦所学课程的预习,随后进行5-8节的讲解,包括:摇头摆尾去心火、双手攀足固肾腰、攒拳怒目增气力、背后七颠百病消。并现场手把手教村民练习,配合口令音乐,让村民们很快融入到习练八段锦的意境中。
  
  经过认真教学与习练,村民们谈到这套中医功法确实能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起到强身健体的益处,并表示会坚持练习,希望我们能够经常传授给他们这些中医功法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