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地坛中医药文化节

提升优质护理,关爱护士健康 ——当护士节邂逅母亲节

日期: 2019-05-13 来源:

提升优质护理,关爱护士健康

——当护士节邂逅母亲节

2019年5月10日,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北京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暨第十一届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在地坛公园拉开帷幕,本届活动持续三天,以“文化自信 科普惠民 责任担当”为主旨,融合了多种形式与高科技手段,将中医药的自信与担当传递给民众。 

 

活动最后一天恰逢母亲节和国际护士节,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特设了主题日,安排了“提升优质护理,关爱护士健康”主题活动。当天上午,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东城区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北京地区二级以上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机构的主要领导、护理业务骨干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玲主持。

 

活动首先由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香弟做了《发挥中医护理特色优势,提升优质护理服务能力》的发言,讲述了北京地区中医护理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并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持续发挥中医护理特色优势、不断提升优质护理服务能力。随后,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作为中医医疗机构领导代表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开展中医特色优质护理服务,并积极落实各项政策,关心爱护中医护理工作者。

 

最后,屠志涛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中医护理工作特色突出,优势明显,长期以来,奋战在中医护理战线的各位“白衣天使”们,不仅发挥中医思维“辨证施护”,更将中医特色技术发扬光大,身体力行的践行着“治未病”理念与南丁格尔精神,成为首都中医药行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国际护士节“邂逅”母亲节的温暖时刻,参会领导共同向现场的护理骨干代表赠送了鲜花,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活动期间,组委会专门聘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为参会的护理骨干及现场群众做了预防乳腺疾病、日常妇科保健等关爱护士及女性健康的系列讲座。同时,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和北京宣武中医医院的团队还分别表演了八段锦表及易筋经功法。

5月12日

生命中的两个天使

一起迎来了属于她们的节日

当护士节遇上母亲节

谁来“护理”她们的健康生活?

别只在朋友圈里祝福她、感谢她

她们需要的,或许还有更多

……

庆双节,

来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

给她最贴心的爱~

愿身边每一位“守护天使”

都被温柔以待!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