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服贸会

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隆重举办中医药服务主题日启动仪式暨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19-05-30 来源:

 

    29日,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医药服务主题日启动仪式”暨“第四届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司长冼国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出席并讲话;

    本次大会将紧密围绕智慧生活,科技中医的主题,深入挖掘中医药领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实现海内外携手共同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与交流,促进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更好的为海内外民众的健康服务。

   与会领导介绍了中医药发展最新现状:截至目前,中医药已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我国已同40多个外国政府、地区主管机构和国际组织签署了专门的合作协议,并推动世界卫生组织分别于第62届、67届世界卫生大会上通过了《传统医学决议》和《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战略(2014—2023)》,并要求各成员国推动应用传统医药。201612月中国政府颁布并实施《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了一批中医药海外中心。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成立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249),目前已颁布41项中医药国际标准。2019525日,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审议通过了《国际疾病分类第十一次修订本(ICD-11)》,首次纳入起源于中国中医药的传统医学章节。

    签约仪式上,中方企业代表与日本、印度尼西亚等国签约,整体项目签约额将超过20亿元。

    会上还举行了海外培训十大示范单位颁牌仪式对首批十个教育、科研、传统技术等不同方向的项目单位正式颁牌。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出席本次会议并致开幕词,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以及来自美国、德国和俄罗斯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代表,北京市各区卫生健康委,二级以上中、西医医疗机构,国内外企业代表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