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名中医身边工程

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简报(第4期)-西城区

日期: 2018-08-24 来源:

西城区名中医身边工程在行动

“为民办实事,名中医在身边”,2018615日上午,西城区名中医身边工程正式对接工作,在1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完成。广安门中医院15个专家团队负责人、团队秘书分别到1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座谈及交流,并参观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微信图片_20180619100132

 

名中医薛燕星、花宝金团队秘书刘瑞老师、科研处李卫东等专家的到来,再次提升了社区中医工作的热情,各中心都向专家团队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中医药工作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规划。

 

各中心表示会按照市中医局《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实施方案》(京中医政字[2018]65号)文件精神,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619100840

双方可以开展中医适宜技术、科研、跟师传承、居民健康教育等多形式多方面的合作。广安门医院各名中医团队也分别介绍团队的组成和专业特色及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注重中医治未病理念,希望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中医药的早期预防、早期治疗等各项措施。专家团队与社区卫生中心负责人详细探讨了团队出诊时间表、介绍中医专家学术特长等具体工作,以便社区服务中心联系街道进行全方面的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619100145

此次西城区名中医身边工程正式对接工作圆满完成,通过名中医工程搭建市、区中医工作的平台,以广安门医院专家团队为技术支撑,建立有序的中医分级诊疗,提升社区中医药服务能力,培养基层中医人才,发挥中医特色,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高水平的中医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