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名中医身边工程

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简报(第7期)-密云区

日期: 2018-08-27 来源:
  

名中医专家下基层,开启中医药惠民新模式

  ——密云区名中医身边工程启动

  201873日,密云区名中医身边工程启动部署会在密云区卫生计生委顺利召开。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禹震、密云区卫生计生委主任任向宏、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王成祥、密云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利、密云区中医医院院长白广深、19个名中医专家团队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密云区1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等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G29A4348

  启动仪式上,医政医管科田秀芹科长详细解读了《北京市密云区名中医身边工程实施方案》。禹震副局长、任向宏主任、张利副主任为19个名中医专家团队颁发了铜牌和聘书。密云区区卫生计生委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密云区中医医院分别签署对接协议,两家医院的中医专家团队代表分别与对接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团队对接协议。

  G29A4353

  田秀芹科长解读密云区名中医身边工程方案

  

G29A4381

  为名中医专家团队授牌和聘书

  

G29A4403

  密云区卫计委任向宏主任和三附院王成祥院长签约

  

G29A4422

  密云区卫计委任向宏主任和中医院白广深院长签约

G29A4434

  名中医团队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

  密云区卫生计生委主任任向宏主任表示,密云区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名中医身边工程”即是北京市政府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也是能让百姓切实受益的一项惠民工程,所以密云区做为受益地区,有责任、有义务做好衔接与配合工作,各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借助这次专家下基层的机会努力提升自身中医药服务水平,把优质、放心的中医药服务送给基层百姓。

G29A4457

  密云区卫计委任向宏主任讲话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禹震副局长做了重要指示:“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 ”是市政府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工程,名中医下基层要转变中医药服务理念,提供义诊是一方面,重要的是推行治未病处方、宣传中医养生保健理念、利用“互联网+名中医服务平台”完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体系、通过传帮带为基层培养一批带不走的中医药服务团队。“北京市名中医工程”是一项持续的惠民工程,务求各项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  

G29A4461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禹震副局长讲话

  “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在密云区正式拉开了序幕,后续将通过开展“互联网+名中医服务平台”,完善健康管理、社区医生管理、医生服务等工作,为辖区内患者提供中医药健康监测、咨询评估、干预调理、随访管理等一体化的健康管理服务,为基层百姓提供更便捷的全过程中医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