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名中医身边工程

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简报(第11期)-平谷区

日期: 2018-08-27 来源:
  

平谷区名中医身边工程启动仪式暨平谷区中医发展大会在北京中医医院平谷医院隆重举行

  为了更好地传承及发展平谷中医药事业,让广大平谷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中医名家,201882日下午1430平谷区名中医身边工程启动仪式暨平谷区中医发展大会在北京中医医院平谷医院隆重举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河北省兴隆县政协副主席徐冬梅,河北省三河市卫计局局长刘福,北京市平谷区政府副区长徐素芝,北京市平谷区卫计委主任金大庆,北京市平谷区卫计委副主任张友,北京市平谷区卫计委工会主席郝亚新,以及以及北京中医医院平谷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北京中医医院的专家,平谷区各医疗单位的领导同志出席了此次大会。

    

  大会首先进行了北京中医医院平谷医院专家工作站启动工作,平谷区卫计委工会主席郝亚新详细介绍了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随后进行了庄重的拜师仪式,重点学科专家工作站9位首席专家,急诊学科刘清泉、针灸学科王麟鹏、心血管学科刘红旭、脾胃病学科张声生、肿瘤学科王笑民、疮疡学科吕培文、妇科学科许昕、皮科学科曲剑华以及推拿学科见国繁依次入座,北京中医医院平谷医院学科负责人向老师献花,学生组一起向老师集体鞠躬致谢。拜师仪式不仅是一场仪式更是一种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而中医的“传承”教育更是造就名医、树立学派、丰富学术思想的本源。

    

  紧接着,学员代表北京中医医院平谷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于川进行了表态发言,她首先代表所有的学员,向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强调在座的各位老师都是中医名家,是所有学员们仰慕和学习的典范;感谢此次大会给学员们创造宝贵的学习平台;感谢各位老师能够收自己及其他学员为徒,师承各位名师,就能少走弯路,缩短成才周期,对自己及其他学员们来说这是职业生涯的重要关口,更具有重大的人生意义。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JDVwAzsYgLjVVn5zia5KLcyreQQC9xAJFk7nPaOYm5vN9znVjcGjdTHNia3TUJsWpQ3rMThibzHkD5iaH2ibVGtsjg/640?wx_fmt=jpeg

  北京中医医院平谷医院执行院长牛晓做了重要的讲话,牛院长首先代表北京中医医院平谷医院的全体员工感谢各位领导及专家的到来。指出专家工作站的建设是总院“医疗同质、学科同根、管理同道、文化同源”四同战略在北京中医医院平谷医院具体体现的方式之一,是提高医院诊疗水平的重要手段;专家工作站的建设是总院“五专”,“专家、专病、专药、专术、专科”惠及平谷人民的重要手段之一,能够让平谷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专家的诊疗;专家工作站的建设是总院的“五名”方针,“名院、名家、名科、名术、名品”引入北京中医医院平谷医院的重要契机,能够明确医院发展方向;牛院长强调将把专家工作站的建设作为医院的重点工作,将尽全院之力,调动全院的资源,确保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工作正常运行。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JDVwAzsYgLjVVn5zia5KLcyreQQC9xAJnVnZ6t2OQSLEU1ia8Se1byRaZfU1vAHeLOU4yqZicnQYXibBM7icV1QSXA/640?wx_fmt=jpeg

  其次,进行了名中医身边工程启动仪式,首先平谷区卫计委副主任张友详细介绍了名中医身边工程实施方案。随后在严肃郑重的氛围中,平谷区卫计委主任金大庆与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签订了名中医身边工程区域对接协议书。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JDVwAzsYgLjVVn5zia5KLcyreQQC9xAJKicAUNibESHAkjCEanANZwSjPagwOAffr79Lkd0JhENib9XnST9UrbJKQ/640?wx_fmt=jpeg

  北京中医医院郭玉红专家团队与平谷熊耳寨社区服务中心以及北京中医医院尚菊菊专家团队与平谷王辛庄社区服务中心分别签订了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团队对接协议书。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JDVwAzsYgLjVVn5zia5KLcyreQQC9xAJ9Iia06NAnW9kicJyTp63pz7VW3PIeS2ucibjk6CpTAzdeDmnvYs7ibHWbA/640?wx_fmt=jpeg

  社区服务中心代表杨亚芬进行表态发言,社区服务中心一定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宣传工作,以身边名中医工程提升社区中医服务,培养中医人才。

    

  最后北京中医院郭玉红代表专家团队发言,北京中医院组建最好的专家团队来平谷,希望能为平谷区老百姓提供更好服务。

  第三,为平谷区中医泰斗、中医大师颁发证书,首先平谷区卫计委副主任张友宣读了平谷中医泰斗、中医大师评选结果。随后平谷区政府副区长徐素芝为平谷区中医泰斗于增瑞颁发证书。于增瑞,北京中医医院平谷医院及全国知名不孕不育专家,是全国第六批师承工作室指导老师,被患者亲切地称为“送子观音”。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JDVwAzsYgLjVVn5zia5KLcyreQQC9xAJUejjFPw4n8QW7AuaEBA4VG55MqfOKNcYXjCl4GS5DY2j6lvicqPL0Lw/640?wx_fmt=jpeg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平谷区政府副区长徐素芝、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平谷区卫计委主任金大庆、平谷区卫计委书记王如生为平谷区中医大师颁发证书。北京中医医院平谷医院三位中医大师,北京市名老中医专家—刘福奇,北京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第二届首都群众喜爱的中青年名中医、北京市首届复合中医药学术带头人—见国繁以及第三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徐寅平获此殊荣。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JDVwAzsYgLjVVn5zia5KLcyreQQC9xAJHRzib98q0DEZNLHVRthjTUCVIrSbUpWTRfFmRYhBw34E02XaX6NvyxA/640?wx_fmt=jpeg

  平谷区中医专家于增瑞首先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感谢同仁们和学生们的激励和鞭策,感谢广大病人对自己的信任与支持。他强调作为一名由党和国家培养出的中医要兢业业回报社会,悬壶济世,情系苍生,传承中医,严谨治学。同时指出“中医疗效”是王道,人民的口碑胜过奖杯,只有提高中医疗效,才能让中医药事业立于不败之地,最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的信任度和满意度。最后,指出将带领平谷中医人,众志成城,砥砺奋进,让平谷中医药事业更上一层楼。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JDVwAzsYgLjVVn5zia5KLcyreQQC9xAJVGoCSUelCn8NqiaFpxSp4WGssuibQBib8jy5E4dxOjicnybENC1X0HbokA/640?wx_fmt=jpeg

  第四,平谷区卫计委主任金大庆为《刘清泉教授熊耳寨名医工作室》授牌,熊耳寨社区服务中心梁小军进行了接牌。刘清泉教授,主任医师,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从医30年,西医基础扎实,中医功底深厚,医教研全面发展,1987年响应国家号召,根据医院安排,在平谷区熊耳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扎根整整一年,服务于熊耳寨的老百姓,深受熊耳寨老百姓的喜爱。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JDVwAzsYgLjVVn5zia5KLcyreQQC9xAJUxUwcsOcC0nWJ1okuSqdpJODOQnxp8Zp34f4oZMvRHoN5ibSUuVkKQQ/640?wx_fmt=jpeg

  熊耳寨社区服务中心梁小军代表熊耳寨乡父老乡亲向刘清泉院长献花、鞠躬致谢。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JDVwAzsYgLjVVn5zia5KLcyreQQC9xAJSZm0q4D6W8w7tf6MPX14wpLh4gBIYvv3bh3T6shBzPMQ0ocJ76Vr2Q/640?wx_fmt=jpeg

  第五,平谷区卫计委主任金大庆作平谷区中医发展报告,对我区中医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JDVwAzsYgLjVVn5zia5KLcyreQQC9xAJL33SwCuEoEvib4DkMEXqHF2FIyhXD7Tvr5IBiad9CL6Njuj23uNk8I1w/640?wx_fmt=jpeg

  然后,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做了重要讲话,首先对平谷区中医泰斗于增瑞及所有平谷区中医大师表示祝贺。刘院长指出所有中医名家都是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在基层让自己的中医诊疗技术得到快速提高。现在如何让中医名家下沉到基层成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关键,平谷区名中医身边工程启动仪式正好是一个让中医名家下沉到基层的最佳契机,而平谷正好处在京津冀重要节点位置,把平谷基层中医药事业做好做强,不仅可以促进平谷一个地方的中医药事业发展,还可以促进京津冀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从而实现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同时还指出,通过拜师传承可以快速提升人才质量,让中医诊疗技术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从而薪火不灭。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JDVwAzsYgLjVVn5zia5KLcyreQQC9xAJcJkNhzic4GkGUcZEIsbK52kp4G7IFvX2Hjj87G9b68WTOxYaWUR6oIw/640?wx_fmt=jpeg

  最后,平谷区政府副区长徐素芝做了重要讲话,首先徐区长代表平谷区政府向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中医医院长期以来对平谷中医药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出席今天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平谷区中医泰斗、中医大师表示祝贺!并对平谷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抓住机遇,主动提升自己;二是要认清形势,做好中医药改革工作;三是务实创新,区卫计委要完善基层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在“实”字上下功夫,努力在全区的中医药事业上取得新突破;四要协同发展,依靠北京中医医院的优质资源,继续深化中医药改革,全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更好地为京东京津冀地区百姓的健康服务。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JDVwAzsYgLjVVn5zia5KLcyreQQC9xAJlQv3YreOktqwjR6oQicNicTHIU3K1rfoOyaX1QFIo80j6opnB5G51Nicw/640?wx_fmt=jpeg

  我们卫生系统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持续健康推进平谷区中医药事业,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让平谷区中医药事业成为建设“幸福平谷”的强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