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名中医身边工程

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简报(第12期)-怀柔区

日期: 2018-08-27 来源:
  

16支名中医专家团队定期基层出诊

  2018727日,怀柔区启动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仪式,让专家基层多服务,百姓看病少跑路。以前,百姓想看名中医,需要早早起床去大医院排队,有时还不一定能挂上号。现如今,家门口的社区医院,就有来自大医院的名医,给患者把脉问诊。

    

  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是市政府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主要以三级中医医疗机构的知名专家为主体、二级以上中医医疗机构业务骨干为支撑,吸纳整合各综合医院的中医药知名专家资源,定期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积极为基层百姓服务。 

  启动仪式上,北京中医医院与区卫计委签订了《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区域对接协议书》,专家团队负责人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签订了《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团队对接协议书》,与会领导为专家团队授牌。

  

  怀柔区共有1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北京市整体工作部署,北京中医医院精选15支专家团队对接我区1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组建1支专家团队,对接喇叭沟门满族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了辖区中医团队全覆盖。截至目前,16支专家团队已分别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对接并开展诊疗工作。

  接下来,名中医身边工程专家团队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按照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制定名中医团队出诊时间安排表,认真开展互联网+名中医服务平台建设、名中医基层服务电子地图制作、名中医身边工程服务手册发放、慢病危险因素祛除提示等九项工作内容,使基层百姓一键选择在家门口看名医,打造互联网+名中医服务基层创新模式,确保实现市区两级联动、已病未病联动、医疗教育联动、线上线下联动、首诊复诊联动和中医中药联动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