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名中医身边工程

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简报(第13期)-石景山区

日期: 2018-08-27 来源:
  

中医名家下社区对口支援促提升

  ──石景山区启动名中医身边工程

  为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实施方案》,发挥名中医在基层中医药服务中的独特作用,石景山区卫生计生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的大力指导下,在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等有关医疗机构积极参与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名中医身边工程。2018710日上午,石景山区名中医身边工程启动仪式在区卫生计生委四层大会议室举行。

  

  启动仪式上区卫生计生委部署了石景山区名中医身边工程相关工作,通过统筹布局石景山区优质中医专家资源,将前期遴选出的20支名中医专家团队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对接,组织名中医团队定期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中医药服务,建立名中医扎根基层服务的创新机制,为我区基层百姓提供全过程的中医药服务。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北京联科中医肾病医院、清华大学玉泉医院、石景山医院、石景山区中医医院、北京首钢特殊钢有限公司泰康医院8家医院表态配合做好名中医身边工程工作。活动现场为各名中医专家团队颁发了铜牌和聘书,各名中医专家团队与相对接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了团队对接协议。

  下一步石景山区将扎实做好名中医身边工程各项工作,保障名中医身边工程顺利实施。借助当前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良好契机,积极探索互联网+名中医服务基层创新模式,不断引入优质资源,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营造中医药文化氛围,扩大中医药产业服务范畴。最大限度地激发中医药蕴藏的巨大创新潜能,为地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打造健康石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