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名中医身边工程

打造肿瘤绿色治疗房山基地 紧跟学术前沿最新发展

日期: 2019-05-27 来源:

    2019524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肿瘤绿色治疗房山基地暨胡凯文名中医工作室房山分站揭牌收徒仪式在北中医房山医院西三楼会议室举行。

  在热烈的掌声中,东方医院党委书记李晨辉与北中医房山医院党委书记郭书文签署《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东方医院肿瘤科学科合作共建协议书》,李晨辉书记和郭书文书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肿瘤绿色治疗房山基地”揭牌。北京中医药大学医疗管理处科长刘梅和裴晓华教授为“胡凯文名中医工作室房山分站”揭牌。

  拜师仪式上,医院肿瘤科弟子王福庆、王红军向老师行鞠躬礼、呈拜师帖、奉敬师茶、进献献花、赠送礼物,表示今后将执弟子之礼,谨遵师教,刻苦钻研,不断继承总结老师的学术思想。

  胡凯文教授是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肿瘤绿色治疗学创始人。目前胡教授门生几近百人,“肿瘤绿色治疗”理念已在中华大地生根发芽。肿瘤绿色治疗房山基地的建立有利于促进北中医房山医院治疗理念的更新,及时紧跟学术前沿最新进展,引入消化吸收大医院先进技术;传承创新本区域中医药事业发展。

  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北京市房山区第一医院等相关部门领导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