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名中医身边工程

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2019年基层医师培训

日期: 2019-12-30 来源: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名中医身边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

  2019年,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累计举办基层医师培训会5场,旨在依托三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放大专家效能,提升基层中医医师的专科疾病诊疗水平,提高基层社区中医药服务能力,更好的服务社区百姓,发挥名中医身边工程的价值。

  来自北京市16个行政区,33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层中医医师积极参与,5场基层医师培训会累计培训1000人次。

  2019年3月24日,基层常见皮肤病专场培训在北京中医中药大学东方医院举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院的刘宝利主任医师、张 苍教授主持了此次培训会,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 医院及外省特聘皮肤科专家为基层中医医师讲授了荨麻疹、湿疹、皮炎等常见皮肤病的中医诊疗思路以及经验。

1q.png

皮肤病专场讲座

  2019年7月27日,基层医师培训会,妇科专场在北京京铁大酒店举行,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专家以及外省特聘专家,为来自社区的中医医师针对基层常见疾病,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2w.png

妇科病专场

  2019年7月28日,来自北京中医医院平谷医院的于增瑞名老中医,携弟子,为基层中医医师讲解基层常见男科病,以及不孕不育的中医药治疗方法。

3e.jpg

男科专场

  2019年8月3日-8月4日,以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特聘专家刘方柏、南京中医药大学经方学院黄煌,广州中医药大学伤寒论教研室主任李赛美为首的十余名专家为北京的社区中医医师讲解了经方在基层诊疗过程中的应用以及注意事项。

4r.png

经方论坛

  2019年12月16日,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项目办在北京市朝阳区竹藤大厦举办了本年度第五场,也是最后一场基层医师培训会-经方特训营。由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的马家驹老师为来自北京市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医师讲解了六经辨证在临床中的使用方法。

5t.jpg

六经辨证培训会

  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基层医师培训会的开展,为基层社区的中医医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打破了以往的授课模式,扭转了基层医师学习资源匮乏的现状。通过学员的会后反馈,基层医师培训会是符合需求的。未来,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项目办将根据社区医生的需求,举办更多的类似会议,在本年度培训会的基础上,扩大知识面,深入知识点;促进中医回归,培养基层名中医价值,让名中医身边工程符合设立初衷。未来在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的领导下,将每次培训会举办的更加圆满,发挥好好名中医身边工程培训带教职能,让基层成为名中医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