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治未病落地工程

北京中医药治未病健康促进工程2019全新启动

日期: 2019-06-25 来源:

  2019年5月,北京中医药治未病健康促进工程第二批试点工作正式开展。本次开展工作的区域有,平谷区,大兴区,房山区,昌平区,延庆区,密云区,怀柔区,门头沟区,顺义区等九个行政区。

  2019年,第二批治未病健康促进工程试点每个区域增加治未病专家团队10支,共计增加90支专家团队。团队组成以“高血压”“糖尿病”两个常见慢性病为主,为市民提供优良的治未病服务,进一步落实中医药治未病的工作的同时,提高北京市市民的整体健康指数。

  2019年,北京中医药治未病健康促进工程工作小组进行了治未病2.0模式升级,将北京治未健康促进工程与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相结合,医教联动,制定北京市市民健康指数,发布健康指数报告。进一步推进北京中医药治未病健康促进工程。旨在通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医药治未病健康促进工程,将药食同源(饮食调节)法、情志调养(心理干预)法、医体结合法、非药物疗法有机结合,搭建治未病网络平台、培育治未病服务团队、建设治未病科普知识库、完善治未病组织机制,使基层中医药服务工作(中医药治未病、中医科普宣讲、中医药健康养老、中医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等)信息能连、服务能及、数据能算、知识能普、结果能显,全面提升基层中医药治未病和中医药科普宣讲水平。

  接下来,北京中医药治未病健康促进工程工作小组将组织新增的90支团队全面开展工作,将团队下沉至基层,使基层市民享受优质的中医药治未病服务。同时增加宣传途径,扩大工程影响力。让中医药治未病健康促进工程落在每位百姓身边,实现中医药健康知识精准给,助力健康北京、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