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治未病落地工程

全新升级,治未病短视频制作启动

日期: 2019-08-12 来源:

  为了进一步扩大治未病健康促进工程影响力,北京中医药治未病健康促进工程工作小组经过调研,讨论后决定增加短视频这一宣传方式,使市民在使用短视频软件时可以在线观看治未病短视频,了解治未病相关知识,从而根据相关知识对自身进行健康防治。

  2019年5月,治未病段视频正式开始录制以及后期制作,由参与治未病健康促进工程的专家为大众录制讲解,经过对各个科室常见疾病以及大众常见误区的压缩以及精简,每个视频长度为1分钟左右,时间短,知识量大,市民可以在短时间内反复观看,的提高了治未病知识的有效率,同时,由于短视频的分享机制,患者可以将短视频发送给有需要的亲朋,极大程度的增加了治未病知识的传播率,可以让治未病文化在市民中广泛传播。

  目前治未病知识正在制作的科室为妇科以及康复科,重点内容集中在备孕相关知识,妇科常见疾病,康复科常见疾病。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妇科以及康复科专家进行讲授。

  在短视频正式上线后,北京中医药治未病健康促进工程工作小组将根据观看的市民提出的需求,对内容进行进一步升级,在升级结束后,进一步增加短视频涵盖的科室,为患者提供更多的中医药治未病服务。未来,随着治未病短视频的更新,北京中医药治未病健康促进工程工作小组将搭建中医药治未病视频课程平台,对市民的健康进行全面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