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治未病落地工程

鼓楼中医医院播撒传承种子 让中医药文化在祖国花朵心中生根发芽

日期: 2019-12-27 来源: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

  中医药文化凝聚着中华民族深邃的哲学智慧和几千年来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实践经验。为了让青少年一代更好的了解中医药知识、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冬至时节,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扎实开展,再次邀请灯市口小学五、六年级学生代表,现场体验中医药综合实践课程。

AA.jpg

  中医是古人利用眼、耳、鼻、舌、身、意感受人体与自然界规律之间的关系,总结出的宝贵经验。为了让孩子们重新感受自然,特别设计了"眼看中医,耳听历史,鼻闻草香,舌尝药味,身感技法,意达体会"等特色中医药健康生活体验活动。

BB.jpg

  在治未病科负责人周培培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医院别具中医特色的文化建设,聆听燕京医学的发展历程,体验中医传统特色诊疗技术,观摩现场演示的古法丸药制作过程,品尝消食导滞的大山楂丸,并用嗅觉分辨药材气味,亲自动手制作香囊。活动后,同学们还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体会制成了小报。

CC.jpg

  整个参观实践过程学生们纷纷感叹国粹中医的博大精深,表示要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多年来,鼓楼中医院坚持开展"六进"活动。此次中医药文化再次"走进"学校,希望通过实践让学生们对中医药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为中医药事业未来的传承播撒下希望的种子,让中医药文化在祖国的花朵心中生根发芽!

  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