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中医健康养老

北京中医药健康养老试点建设 第37期 简报

日期: 2019-04-21 来源:

  第二期北京中医健康养老示范工程

  骨干人才培养

  ——刁氏脊椎病诊疗法精英班总结

   

  2019年1月,第二期的基层适宜技术骨干人员培训——刁氏脊椎病诊疗法精英班共8名学员,在指导老师刁文鲳老师的带领下,顺利的进行着跟师学习,在跟师学习中,指导团队根据技术特点,主要通过理论、实践,以及临床带教展开培训,使学员能够尽快的学会掌握并且能够应用到临床实践中。

  刁氏脊椎医学的核心理论体系,椎间盘退化萎缩变矮为100%,脊椎关节错位为100%,人类患脊椎病为100%,中医刁氏针对脊椎病症的诊断和治疗,对人体脊椎关节突错位采用“刁氏论症四归椎诊断标准与治疗标准”的纯自然疗法进行诊疗。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不断地熟悉、复习,反复了解刁氏的理论体系。在学习刁氏诊断过程中,刁老亲自教授,细心的讲解21个错位征,学员们基本可以掌握,论症归椎,触诊归椎。学习中,学员们非常努力的学习态度让老师十分欣慰,希望通过对颈椎段的学习,不断掌握,并能很好的应用到临床过程中去。

  刁氏脊椎病诊疗法指导团队通过总结在带教中的经验,表示学员应做到多发问:对于学习中遇到的一些关键性问题,向老师多请教,把问题尽自己能力搞清楚;多思考,学员尽量自己理解,然后消化,吸收,变成自己的东西;多交流,学员之间互相多交流,多练习,从而发现自己的不足,进而取之;多实践,回到社区后让学员们多多练习,刁氏脊椎医学是一门实践的科学,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学得更好,让学员们在实践中发现自己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