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中医健康养老

北京中医药健康养老试点建设 第39期 简报

日期: 2019-05-23 来源:

  第二期北京中医健康养老示范工程

  骨干人才培养

  ——振腹疗法精英临床实践总结

  

  经过三个多月的跟师临床实践学习,第二期北京中医药健康养老示范工程振腹疗法精英班培训完美收官。振腹疗法精英班是由经过第一阶段学习后,通过多项考核,成绩优秀,获得指导老师认可的9名学员组成,于2018年11月开始跟师学习。

  本阶段培训由付国兵教授及东方医院推拿科指导老师亲自临床带教,以振腹疗法为重点,对临床常见内科、妇科及男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及辩证治疗进行现场教学和实操练习,除此之外,教学团队还根据学员提出的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膝关节炎等临床常见问题进行专题教学。9名学员通过学习,不仅基本掌握了振腹疗法的临床应用,更是解决了个人在临床上困扰已久的难题。

  

  本次培训,培养了一批临床振腹推拿的精英医生,为基层医疗机构输送了实用型中医适宜技术,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部分地区百姓的中医药适宜技术的诊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