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中医健康养老

北京中医药健康养老试点建设 第40期 简报

日期: 2019-05-26 来源:

  第二期北京中医健康养老示范工程

  骨干人才培养

  ——杨氏新药管术精英班总结

  

  杨氏新药管术作为第二期北京中医健康养老骨干人才培养的必修科目之一,于2018年11月-2019年3月顺利开展了新一轮的深度教学。通过第二期健康养老适宜技术尖兵人才培养,指导老师及学员根据双向选择,遴选了成绩突出,技术掌握及操作熟练的10名优秀学员进行骨干人才培养学习。

  在学习中,指导老师杨志勋杨氏新药管术指导老师携指导团队,根据技术特点,以及学员工作等多方因素,制定了明确的跟师学习目标及计划,通过新药管疗法的学习,使社区医生掌握和熟悉10几种常见病的用药治疗,和使用新药管疗法技术中穴位的配穴来治疗疾病。主要采取理论跟诊培训和实操一对一学习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持续跟进创新教学方式,学员表示在理论上看病的思维和看病的方法有了很大的转变,在技术了有了很大的突破。使学员真真正正的将技术应用服务于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