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中医健康养老

北京中医药健康养老试点建设 第44期 简报

日期: 2019-06-10 来源:

  防治脑血管病从身边小事做起

  ——护国寺中医医院至鼓西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咨询讲座活动

 

  2019年5月29日,护国寺中医医院针一病房谭双主治医师来到鼓西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为老人们进行“脑血管病预防”相关知识的普及。

  谭大夫首先从脑血管病的发病机制谈起,结合老人们的日常生活,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实例,分析脑卒中相关症状出现的原因及识别方法,并将中医治未病等保健养生健康观念融入老人们生活起居。老人们兴趣浓厚,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谭大夫针对老人们日常遇到的健康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诊疗服务。活动结束时老人们都依依不舍,盼望医务人员常来进行医学知识相关讲座咨询。

  此次活动以国家“健康养老,医养结合”工作为指导,充分发扬我院“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活动内容贴近老人日常生活,通过普及健康养老知识,提升全民健康养老水平,为国家健康养老事业做出医务人员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