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中医健康养老

北京中医药健康养老试点建设 第45期 简报

日期: 2019-06-13 来源:

  庞各庄镇中心卫生院健康养老工作

  之养老院义诊讲座活动

 

  2019年1月17日,庞各庄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的医生来到北顿垡养老院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和家庭医生签约活动,给老年人送健康、送温暖,传递健康的生活理念,让更多老年人掌握养生保健知识,养成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和习惯。

  寒冷的冬天,颈椎病是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之一,为更好地让老年人了解颈椎病的防治,首先中医科的刘笑医生为大家详细讲解颈椎病的发病原因和防治措施,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话语,让枯燥难懂的专业术语变得幽默诙谐,简单易懂;在义诊活动中,王薇医生还为老人耐心细致的解答各种疾患问题,并给与专业的指导和诊治,并为养老院里新来的老年人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本次活动服务老年人20余人,发放健康资料40余份,家庭医生宣传资料4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学到更多的健康知识,受到了老人们一致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