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中医健康养老

北京中医药健康养老试点建设 第47期 简报

日期: 2019-06-21 来源:

  庞各庄镇中心卫生院中医健康养老示范工程

  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

 

  为了提高老年人对健康知识的认识,3月7日上午9:00,庞各庄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大夫在千禾养老院院内举办了一场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中医科薛大夫对老年人身体疾病防治中存在的误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情志调摄、饮食调养、起居调节、运动保健四方面的表述,生动的向大家解释了一系列老年人平时防治的保健方法,减少老年人发生疾病的风险。

  薛大夫以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演讲方式赢得了在座老年人的一致认可,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性和指导性,大家意犹未尽。讲座结束后,薛大夫还为在场的老年人提供义诊服务,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与困惑都一一耐心解答并发放相应的健康指导处方。

  本次的老年人的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使老年人对老年病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提醒大家今后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