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中医健康养老

北京中医药健康养老试点建设 第48期 简报

日期: 2019-06-27 来源:

  庞各庄镇中心卫生院中医药健康养老活动小结(一)

 

  为普及养老院老人们的中医健康知识,增强居民的防病治病意识,2019年4月11日,庞各庄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主任邵金芬来到庞各庄镇社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邵大夫仔细为参加的老年人把脉,耐心的听老人们叙述自身的情况。对于不同的病症给出合理的指导,同时向老年人建议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加强锻炼,预防慢性疾病。除此之外还提供了免费签订家医生服务协议、健康指导等服务。

  本次活动共服务老年人20余人,发放健康资料3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养老院老年人对自身疾病的认识,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庞各庄镇中心卫生院今后还会持续开展中医药健康养老示范工程,积极发挥我院中医药服务能力,将健康带给每一位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