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中医健康养老

北京中医药健康养老试点建设 第49期 简报

日期: 2019-06-30 来源:

  庞各庄镇中心卫生院中医药健康养老活动小结

  (二)

 

  为提高辖区老年人中医药健康养老意识,2019年4月19日上午9时,庞各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护理等医护人员,来到赵村大队开展2019年中医药健康养老示范工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老年人络绎不绝。中医科大夫针对老年人易发疾病、呼吸道感染等春季常见疾病进行中医药预防知识宣传,并就村民存在的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为其提供现场疾病诊治、量血压等免费服务。同时为血压高的村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告诉他们对于不同的病症如何合理安全的用药。

  此次中医药健康养老示范工程义诊活动,旨在倡导老年人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义诊活动共计接待老年人45人次,免费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50余份,得到了老百姓的高度认可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