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中医健康养老

北京中医药健康养老试点建设 第50期 简报

日期: 2019-07-03 来源:

  庞各庄镇中心卫生院中医药健康养老活动小结

  (三)

 

  为加强辖区内老年人中医药的健康知识庞各庄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于2019年5月10日来到庞各庄镇社区社会福利中心为老年人开展中医药健康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老年人积极踊跃,中医科医师为老年人把脉,详细问诊,耐心的听取来老年人咨询的健康问题,并一一进行解答,同时为老年人进行中医体质辨识服务,根据得出的体质发放中医药健康教育处方。人到老年,机体的器官组织形态和功能都发生了退行性变化,脏腑气血生理机能自然衰退,阴阳失衡;同时社会角色和地位的改变,带来心理上的变化,易产生孤独寂寞、忧郁多疑、烦躁易怒、失落等心理状态。因此对于老年人的健康教育处方从心理调摄、饮食调养、起居调摄、运动保健等多方面进行。

  此次健康咨询活动主要为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宣传中医药在老年人养生中的重要作用此次活动共有32位老年人参加,发放健康教育处方45份,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