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中医健康养老

北京中医药健康养老试点建设 第51期 简报---关爱老人送健康——鼓西社区养老驿站健康讲座纪实  

日期: 2019-07-15 来源:

    

  为继续深入落实西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养老”工程工作,提高社区老人健康意识, 2019年6月12日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护国寺中医医院针二病房李然伟主治医师来到诚和敬养老驿站鼓西社区站进行健康讲座及健康咨询,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

  活动当天,李然伟大夫利用自己下夜班休息时间,顶着烈日来到驿站,为老人们讲解老年人常见急症院前处理的相关知识。李大夫从老人们基础疾病多,自身代谢缓慢的生理特点入手,针对老年人慢性疾病的不同发生发展阶段所遇到的需要紧急处理的问题,为老人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能够帮助老人们进行慢性病自我管理和帮助他人进行早期干预,大大提高老人们发现自身异常症状的处理水平,一定程度上减少慢性疾病并发症及危急症状给老人带来的巨大伤害。同时还带去了相关宣传材料发放给老人,供老人随时查看。

  养老驿站的老人们反映非常好,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实用性非常强,希望通过讲座得到更多相关知识。我院健康养老工程会继续关注养老驿站及周边社区老人们的健康需求,开设更多针对性的健康服务提升老人们晚年生活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