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中医健康养老

北京中医药健康养老试点建设 第53期 简报---庞各庄镇中心卫生院中医药健康养老活动小结

日期: 2019-08-15 来源:

       

  为进一步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普及老年人健康康复知识,6月3日上午,庞各庄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的两名医师到北顿垡养老院为老年人开展运动损伤的康复与预防健康讲座,主要从老年人锻炼身体的注意事项以及运动中容易出现的身体状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有针对性的讲解,建议老年人要根据自己所患的疾病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项目,做好准备活动,同时注意运动时间、天气、环境的变化,纠正了老年人在运动中存在的一些误区,以及受伤之后如何康复等方面的内容。

  讲座结束后,老年人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每天都喜欢和大家一起跳广场舞、遛弯,现在才知道运动里也有这么多学问呢!原来运动的场地、做的动作都有要求,以后还要多多注意!”养老院张大妈坦言说道。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不仅向社区老年人普及了中医康复的相关知识,同时加强了老年人健康意识与自我保健意识,有利于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晚年的幸福生活质量。庞各庄镇中心卫生院还将持续开展更多的健康讲座,与您共享健康快乐生活,助力决胜全面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