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中医健康养老

北京中医药健康养老试点建设 第52期 简报---积极锻炼,倡导健康生活—双寺社区养老驿站健康讲座纪实

日期: 2019-08-01 来源:

  为继续深入落实西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养老”工程工作,提高社区老人健康意识, 2019年6月1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护国寺中医医院骨科赵环宇主任来到诚和敬养老驿站双寺社区站进行健康讲座及咨询,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赵环老师是首批北京中医健康养老适宜技术振腹疗法骨干成员之一,得到了指导老师的充分认可,并积极投入健康养老示范工程建设工作。

  

  活动当天,赵主任刚结束查房,来不及休息便顶着烈日来到养老驿站。驿站工作人员对赵主任讲座内容提前预告,很多有关节疼痛困扰的老人得知消息都早早来到驿站准备聆听讲座。赵主任围绕什么是膝骨关节炎、膝骨关节炎的症状、预防及治疗方法等主题展开讲述,结合医学理论和实践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把每一部分诠释得清清楚楚,老人们听得非常认真,有的人甚至把一些实用简单的知识用手机拍摄下来。整个讲座大家积极互动,不时有老人提问,赵主任一一作答。膝骨关节病是老年常见病和多发病,我们看到很多老人常年受到骨关节疾病困扰。

此次讲座能够帮助老人们正确认识疾病,提高老人们自我保健意识,指导老人们正确锻炼,一定程度上减少骨关节病发生发展及并发症、危急症状给老人带来的伤害。同时赵主任还带去了骨关节病相关宣传材料,供老人随时查看。养老驿站的老人们反映非常好,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实用性非常强,希望通过讲座得到更多相关知识。护国寺中医医院健康养老工程会继续关注养老驿站及周边社区老人们的健康需求,开设更多针对性的健康服务提升老人们晚年生活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