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十九大精神

西苑医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党支部书记例会

日期: 2020-06-08 来源:西苑医院

  6月5日上午,西苑医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第二次党支部书记例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统筹协调推进医院建设发展。西苑医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纪检员、职能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张允岭作专题讲话。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温艳东主持会议。

1.jpg

党委书记张允岭作专题讲话

  张允岭总结了2019年以来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019年,院党委认真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要求,不断完善医院治理能力治理体系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党对医院的领导迈上新台阶,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并指出了医院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存在的问题,强调必须高度重视,大力发扬奋斗奉献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大的决心坚持从严管党治党。

  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张允岭代表西苑医院党委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抓好理论学习,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意识形态形势教育和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管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强化"以文化人"的精神文明建设理念。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五是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形成抓党建促业务互为助推、相生相长,让全面从严治党的作用体现为实实在在的成效。六是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着力在干部队伍建设和完善人才管理上下功夫。七是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3.jpg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温艳东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尼欣传达2020年中国中医科学院党的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就配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做好党的建设专项督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党支部书记刘光宇同志详细解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要点。

4.jpg

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尼欣安排相关工作

5.jpg

党支部书记刘光宇同志解读要点

  张允岭在总结中指出,各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的建设专项督查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配合做好专项督查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做好党的建设专项督查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