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十九大精神

西苑医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0-06-11 来源:西苑医院

  6月9日,西苑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医院重点工作研究部署落实举措。党委书记张允岭主持,副院长史大卓、徐凤芹,总会计师刘辉,纪委书记温艳东,副院长李秋艳交流学习体会。党委委员、院领导、纪委委员、职能处室负责人线上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610152849.jpg

  会议传达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第十六次常委会议精神和《中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院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与工作思考。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国家整体战略高度,着眼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精辟阐明卫生健康事业的战略地位和作用,系统论述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筑牢防护网隔离墙、推进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法制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对于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切实维护人民安全和健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作出的贡献,对充分发挥中医药防治疫病独特优势作出系统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医药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为在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微信图片_20200610152837.jpg

  党委书记张允岭总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以国家中医心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为重要抓手,协同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院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岗位工作实际,把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面推进医院各项重点工作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