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十九大精神

走进集中医学观察点,"白衣天使"成风景!

日期: 2020-06-26 来源: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

  随着北京疫情的变化,6月12日,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到命令,承接丰台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工作。医院深夜紧急抽调12名医务人员,入驻新发地集中医学观察点。

  到达新发地集中医学观察点后,他们穿上厚重的防护服,连夜接收医学观察人员,安排房间、解答疑问、登记信息、监测接受医学观察人员健康状况,遇到异常情况立即进行120转诊等一系列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

  经过12小时的奋战,当所有接受医学集中观察的人员安排妥当后,他们穿在防护服里的衣服无限循环湿了干,干了又湿。望着明媚的阳光,他们的内心充满希望,短暂的席地而眠后,再次投入都工作中。

3_20200626180306.jpg

  由于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的调整,他们入驻美高美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

  防护是关键环节,在入驻美高美酒店后,他们首先对没有防护基础知识的酒店工作人员、保洁人员、安保人员进行体培训。

  他们严格把关,一遍遍,一次次的进行穿脱防护服、消杀培训。几轮培训下来他们感到口干舌燥,但做好防护,确保大家的安全,是他们责任和坚守。

1_20200626180239.jpg

  他们每天要负责接受医学观察人员的电话咨询、生命体征监测、健康知识宣教、心理和情绪疏导等一系列工作。连日来,他们每天只睡3-5个小时,不能回家,见不到亲人,有时候忙起来只能在酒店的绿化道旁随便吃个饭便立即投入到工作中,但她们仍然坚守着责任和使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常说:"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是选择承担一份特殊的责任。在疫情面前,我们责无旁贷。"这就是隔离点"白衣天使"的思想觉悟;这就是丰中西医人的博大情怀。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无惧无畏。有你们,集中医学观察点一定很温暖。

  撰稿:张春蕾

  摄影:赵祥鹤

  审核:王振涛 麻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