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十九大精神

"疫"不容辞 全力以赴

——记广外医院护理部干事党员王丹丹
日期: 2020-07-05 来源:广外医院

  近日,北京疫情形势严峻,在疫情防控战线上都有党员努力奋战的身影。许多党员义无反顾、迎难而上,他们的"请战"不仅是责任,更是坚韧与无畏。6月12日凌晨,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将睡梦中的广外医院护理部干事王丹丹唤醒。听到电话里简短、明确而又坚决的要求,作为一名有着近十年党龄的"年轻老党员",她敏锐意识到:工作的"硬骨头"又来了。

  从半夜到破晓的短短几个小时内,一支由广外医院、广安门中医院、广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组成的核酸检测队伍迅速集结,党员王丹丹就是其中一员。以王丹丹为代表的"白衣战士"们不惧酷暑高温,迎着狂风暴雨,夜以继日地坚守在核酸检测的一线岗位上。

  数据显示,从6月13日至6月27日,历时14天的时间,核酸检测队伍为居民进行核酸样本采集超过了85700例。"王丹丹们"充分发扬"我是党员我先来"的精神品格,牢牢守住了患者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科学测算  打造"一刻钟"检测圈

  广外地域面积相对较大,社区和人口数量是全区最多的地方。既要保证检测质量,又要避免居民在大热天儿里"受罪",这对负责核酸检测的队伍提出了更高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628062559.jpg

  据了解,广外医院领导、核酸采集负责人积极与街道进行对接,共同勘察采样现场。在平衡人员力量和辖区场地实际后,综合选取了六大点位,均匀覆盖了天陶红莲菜市场周边以外的其他社区。

  这样的设置让居民在一刻钟左右就能到达最近的检测点位,街道人员与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通过对讲机的组织方式,联系指挥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有效地避免居民扎堆,防止感染扩散。

  6月25日夜里,一场阵雨袭击京城。为了早日完成辖区居民的核酸检测,王丹丹及她的医护同仁们晚上加班加点检测,和时间"赛跑",和疫情"抢速度"有了前端有序的组织后,现场秩序井然,后方的信息登记和咽拭子采集十分顺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夜以继日 全心投入毫无怨言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天气变得越来越热。疫情期间,持续的高温天气"烤"验着工作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的身体素质。

  "阿姨,放轻松,一下就好了,没事的!""可能有点不舒服,但是不疼,小朋友别怕哈!姐姐会轻一点的。"类似这样温和坚定的话语,面对不同年龄、不同情况的居民,王丹丹一天不知道要说多少次。

微信图片_20200703062859.jpg

  面对高温的工作环境,采样队员们没有一句怨言,用更加温柔耐心的态度为居民们服务。每采一个样本后都进行一次严格的手部消毒,保障每一个居民的安全。检测区域内有工作人员不间断进行消毒液喷洒,每天定时会进行全面消杀。

  王丹丹和同事们全力以赴,为一个又一个有需要的居民进行核酸采集。每次做完核酸采集,王丹丹的脸上都布满了泪痕,写满了疲惫,脱下防护服后汗湿了衣衫都能拧出水,队员们还要接受冰凉的酒精喷洒消毒,有时一阵冷风袭来,大家都头皮发麻,但每个人都毫无怨言。

  "我们的护士非常优秀,面对这么紧急的任务,大家都毫无怨言,真的让我们特别感动。"广外医院相关领导由衷说道。

  绿豆汤、蚊不叮、花露水、冷风扇、冰贴……街道和医院为每个采集点都配备了充足的防暑降温物资,尽可能地改善采样医护人员的工作条件。端午假期,广外医院还为采样点送去了热乎乎的粽子,让放弃回家团聚的医护人员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

  坚守党员职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王丹丹看来,一切的努力和付出都是作为一个党员和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牢记使命,只要北京市疫情能够好转,只要每一个接受核酸检测的居民都能平安,我们再辛苦也值得,做白衣天使就是这样,热点苦点没什么,就希望能圆满完成集中采样的任务,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王丹丹笑着说。

  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广外医院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以王丹丹为代表的广外医院白衣天使们,不惧疲倦,勇往直前。每个人的胜利微笑成为了"战疫"中最美的风景,他们的胸前都别着中国共产党的党徽,无论是阴雨天,还是刚刚放晴的晴天,每个人胸前的党徽都熠熠闪光!

  广外医院始终遵循"加快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以赴提升核酸采集检测能力,为北京市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最硬核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030629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