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十九大精神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场

——广安门医院南区举办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07-13 来源:广安门医院南区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激发党员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广安门医院南区党总支组织举办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党总支书记吴雪梅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场》主题党课。此次党课学习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广安门医院南区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团总支委员及结对共建单位魏善庄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福泰中医院党支部党员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学习。

  吴雪梅书记分别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每名党员在平时的生产、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应该发挥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二是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着不同内涵,应当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对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这病毒肆虐、举国抗击的关键时期,共产党员们要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三是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面前,各位党员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要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要讲奉献,争当疫惜防控的排头兵,要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防控工作还有不少难关要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党课的最后,吴雪梅书记强调,一是要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加强资源共享,推进结对共建;二是要继续优化学科结构,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医院管理效能;四是要继续彰显"抗疫精神",净化医德医风。

  通过此次微党课,广大党团员纷纷表示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和体现"为民情怀"的一次最重要的检验,坚持疫情防控和医疗业务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奋力推动医院各项中心工作在新时期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