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十九大精神

学深悟透践行初心使命 凝心聚力助力支部提升

——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7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纪实
日期: 2020-07-17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行政后勤第三联合党支部紧密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垃圾分类等中心工作,组织党员开展了支部各级党员讲党课、支部建设大讨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社区志愿活动等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1.jpg

学深悟透促提升

  7月16日上午,行政后勤第三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由支部联系人于文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主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课,支部书记李娇同志主讲"团结合作战胜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课,优秀党务工作者、支部宣传委员兼纪律委员张方放同志带领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巩固拓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增强支部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凝心聚力大讨论

  7月份,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思广益,为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二十余条,并在支部大会上集体讨论相关问题的解决措施,由支部班子成员逐步落实,做到了广泛听取党员心声,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持续努力提升支部凝聚力,切实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

疫情防控广宣传

  支部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1+1+x"党员双带作用,带领支部所辖科室的团员、群众积极投身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全体党员报名参与医院体温筛查工作,并动员了37名团员、群众一起投入到一线体温检测工作。各个党小组积极组织人员做好岗位工作,做到落实责任到人,分工轮岗明确。

志愿有我重实践

  借助党员社区"双报到"机制,积极引导广大在职党员投身到社区(村)疫情防控一线,组织支部党员前向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主动与结对社区(村)对接工作需求,提供"订单式"服务。要求党员要主动认领1个服务岗位,协助做好各类巡逻值守、环境整治、人员排查工作,积极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各类提示要求,做到有岗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