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已归档】十九大精神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顺利召开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曁2019年度医院工作总结会

日期: 2020-07-27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2020年7月24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曁2019年度医院工作总结会于医院东楼二层报告厅隆重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艾路,工会兼职副主席范璐,工会兼职副主席刘钊,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我院113名职工代表、特邀代表3名参加现场会议,邀请108名代表参加线上会议。今年突发新冠疫情,职工们都很关心医院情况,从统计数据看,线上参会成员突破了1000人次。

1.jpg

  上午9:15,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党委书记李晨辉致开幕词,代表大会主席团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和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

2.jpg

  靳琦书记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和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二十年来为东方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慰问,对医院近期工作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要求,医院工会要牢牢把握工作定位和特点,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化自身改革与创新实践,坚持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主要任务,在医院建设中建功立业。靳书记号召大家在大学党委、医院领导班子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守工会组织的初心和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敬业奉献精神,凝聚人心,共同推进新时代中医院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砥砺前行,为东方医院建设科研院校、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3.jpg

  院长、党委副书记刘金民作题为《深化改革,迎难而上,高质量发展,开创东方新时代》的医院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阐述了2016年以来医院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主要经验,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医院发展的工作思路。五年来,医院在谋划全局,改革创新方面做了几件大事:经历了医药分开、医耗联动两次综合改革和新冠疫情的巨大考验、三个院区布局调整、南院区开诊、名医堂开诊、西院区病房开放、迎接中医学专业认证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获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行政干部换届、成功举办建院2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临床科室绩效改革等,取得了显著成绩。报告在肯定成果的同时,客观分析了目前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明确了我院今后一段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发展思路,要依托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进一步明确医院发展方向和定位。建设与强化第二临床医学院教育特色和教学体系。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持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加快医院信息化步伐,推进互联网医疗平台建设。关注民生工程,持续提升职工幸福感。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4.jpg

  总会计师程晓莉作医院财务工作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医院5年来的运行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分析了我院医疗业务存在的优势和不足。

5.jpg

  随后党委副书记郭蓉娟代表工会作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实现新作为,团结全体职工为实现东方医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医院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提出了院工会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与主要任务。第六届职代会曁第六届工代会召开以来,院工会在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执政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在"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2016年以来,工会履职环境更加优化,工会向心作用更加凸显,工会自身建设更加有效。总体来说,明确了职代会和工会工作的重点,思路清晰、特点鲜明,具有很强的创新型和可执行性。

  下午1:00,各代表团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医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审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比如:医院专科品牌的打造、互联网医疗的建设、创新人才的培养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复工复产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建议职工食堂需要改善,病房楼基础设施等方面需要改造与提升等。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职代会各专门委员会人员名单及大会决议,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15名委员组成的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党委书记李晨辉作闭幕词,对各位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李书记表示面对疫情这个不同寻常的战役,东方医院冲在最前线,对社会和医院的平稳运行做出了重要贡献,对全院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疫工作,二是努力保持和改善民生,三是下力气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四是着力破解医院发展面临的难题。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继续直面挑战,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化危为机,用我们的双手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历史,使东方从弱冠走向成熟!  

  大会结束后,工会主席团成员张涛静副院长主持召开东方医院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郭蓉娟同志为工会主席,马继福同志为工会常务副主席,孙银屏同志为工会副主席。工会第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二丽同志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新一届工会换届顺利完成,大家将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履职,团结一致,再创佳绩!